我会赞助邱瑞昭骑脚车
“万里单骑闯神州”
我会今年适值成立十周年,在举行多项庆祝活动中,资助我国名探险家邱瑞昭单人骑自行车脚踏车,从新加坡万里单骑闯神州,实现“新中友好之旅”的活动是我会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国海关和各地政府部门与友好协会负责单位和领导的协力支持下,广受各界欢迎的一个加强与促进新加坡和中国友好交流的项目。

新中友好之旅,已於2003年9月3日上午开始。邱瑞昭单人乘自行车,从我国的新达城财富喷泉启程。他的一位朋友,另驾一辆越野车跟随,沿途为他提供协助。

邱瑞昭万里单骑闯神州新中友好之旅,从新加坡出发之后,将经过马来西亚,泰国,老挝(寮国),越南,越过河内后从广西进入中国,经过南宁、广州、上海等地,最后以北京的王府井的东方广场为终点,全程约8200公里,其中在中国境内约4500公里。以每天平均100至150公里的车程计算,他大约需要80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全程。

在著手筹办邱瑞昭的新中友好之旅时,我会会长为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各地友协负责人及各地政府部门,海关等等负责人的热心协助支持,完成此举,特亲函致谢。致谢函已交由邱瑞昭携带,沿途经过中国各省市时,亲自呈交与各地友好及有关机构负责人以表衷诚谢意。

我会会长分致中国各地友协及政府机构负责人亲函。
新中友好协会
Singa Sino Friendship Association

您好!首先让我代表新中友好协会向贵会领导同仁们问好。
敝会今年值成立十周年,计划举行一些庆祝活动;如出版纪念特刊,出版中国驻新首任大使张青所著《情怀新加坡》一书的新加坡版、新中艺人歌唱会,晚宴筹义款资助中国贫苦学生等,更有一项比较特殊的项目,赞助新加坡名探险家邱瑞昭先生,单人骑自行车从新加坡到北京的“万里单骑闯神州的友好之旅”,藉以启动因非典之疫而陷瘫痪状态的相互交流活动。
邱君近年的活动包括攀登珠穆朗玛峰(1998)、深人南极(1999),一年内征积六洲七峰(2000)、西藏南部的西夏邦马峰(2001)、北极之行(2002)。今年的计划是从新加坡经马、泰、柬、老挝、越多国,通过友谊关进入中国,八月底起程,十月初抵南宁,全程八十天左右。
邱君此行路经贵地,特嘱其拜会贵会,并呈此函,以表致意。
希望今后能与贵会更友好的交流关系。敬祝
公棋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
谢镛 敬启
2003年8月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