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代表出席北京友协主办
庆祝中国成立55周年

去年,金风送爽的季节,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成立55周年的喜庆的日子。

本会受北京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由谢镛会长与钟庭辉秘书长出席,偕同40多个国家的对中友好人士,到北京与中国人民同欢共庆这个盛大节日。

到北京的第一晚正逢中国的传统节日,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当晚,谢镛会长与钟庭辉秘书长受北京对外友好协会刘会长之邀,与来自各国对中友好人士等共同参加了这个庆中秋文艺晚会,并分别与来自13国的40多位对中友好人士进行了文化思想上的交流,与各国友好人士举杯畅谈、欢度佳节。

次日,谢镛会长、钟庭辉秘书长与各国对中友好人士共同参观了北京市城市规划中心,在这一环节中看到中国北京这一城市在未来几年里的发展进程,对北京这一首都城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也了解到关于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的一些筹备活动,在此过程中不难看出,虽然现在与2008年还相距有隔,但从各项筹备工作中可以了解中国对于这一事件谨慎积极的一面,在参观过后各国对中友好人士进行了交谈,一致认为中国现在正在以飞速的步伐成为经济更发达,科技更进步,文化更繁荣昌盛、富强的现代化国家。

此次中国一行收获颇深,不但更加巩固了两国之间的友谊,更建立与各国对中友好人士的交流,也让世人更加瞩目中国这一新世纪走向欣欣向荣的文化大国的风貌。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