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
- 郭令裕

献辞

欣逢新中友好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向贵会致以诚挚和热烈的祝贺!

新中两国之间的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十年来,两国人民在经济、文化、教育和社会等各方面的联系与交流更加频密,取得丰硕的成果。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而且在未来几年仍将持续发展,新中之间的经贸联系也迈入新 阶段。2002年,新中双边贸易额达到280亿新元,比2001年猛增了25%。这比 1990年两国正式开展贸易往来时的50亿元高出440%。截至2002年底,新加坡商家在中国的累积实际投入资金突破2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仅2002年一年,新加坡对华实际投资就达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新加坡商家在中国从事的商业活动包括物流、制造加工、金融、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房地产等,足迹遍布整个中国。

贵会成立十年来,致力于推动新中两国商家在各个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如主办招商活动、文化艺术交流、人力培训、教育、旅游访问团等,在促进两国商家建立密切的商贸联系、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随着新中两国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迅速发展,两国民间的往来会显著增加,相信贵会将一如既往,在促进人民与政府之间的相互了解、协助两国政府扩大与加强双边关系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再次衷心祝愿贵会与时俱进,会务兴隆。


郭令裕
返回“ 各方赞扬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