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建交十年》
新中友好协会出版的历史文献
新加坡自继印尼之后与中国在1990年跟中国建立正 式外交关系,完成了当时亚细安五国中最后一国跟中国建交之后,两国间无论在经济贸易以及人民间的交流,都有长足的进展,,我会也随后在1993年中正式成立,为了促进新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而努力。

经过了十多年的耕耘,我们不敢夸称取得任何大成果,仅在促进新中两国间人民在旅游,经贸,文化及艺术以及学术教育的交流方面,也是颇受有关方面确认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会在多年前,当新加坡的学校仍未正式为接纳中国中学生而开放门户时,即已开始为中国黑龙江省的中学生安排前来华侨中学升学。当时还由华侨中学教职员以至校长亲自到哈尔滨去选考优秀学生。

至于其他旅游及双方交流活动,更是不胜枚举,我会在过去正式与非正式组团访问中国中央及各省市与自治区,所经各地,可说已遍历全中国2千个行政中心。

为纪念新中建交十周年这个有历史性的日子,我会于2000年特联合中国方面与我会对等的中国新加坡友好协会,出版“新中建交十年1990-2000”纪念特刊。以资庆祝。

特刊除了新中两国外交部长大使以及贵宾的献词之外,也刊载了两国领袖在建交前后访问的多帧珍贵照片。此外,还有学者的佳作,对新中两国的政治经济,贸易投资以及法制学术等问题,多有深刻的探讨。

这是一本纪念特刊,也是一本历史文献。
 
返回“论作和出版物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