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新加坡”
中国驻新加坡首任大使
- 张青
中国驻新加坡首任大使张青先生,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家,不但文学修养高,分析事物能力更精辟非常。在出使新加坡三年期间里,由于他平易近人,交了不少朋友,建立了广阔的人脉关系,他不但在巩固新中两国邦交上作了贡献,在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上,更做了大量的工作,故有“友好大使”的美誉,新中友好协的的创立,张大使居功不浅。

作为中国驻新大使,他需要了解新加坡,但他同样也非常关怀新加坡,一种友善的,亲切的关怀通过他的人脉关系,不论官方的,或是民间的,他不愧成为各国驻新使节中,比较深入了解新加坡国情,社会与不同领域发展的一位外交官,最难得的是,张大使退休后还念念不忘新加坡,他去年在中国写了一本叫《出使新加坡》的回忆录,由中国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中国发行。

回忆录书中当然包括了许多可读的珍贵资料,甚至于可解密的官方资料,但是,通过这本《出使新加坡》,张大使以一个外国人的眼光,对新加坡的种种和一切,作出了最深入的分析和介绍。《出使新加坡》不仅是一本介绍新加坡给中国人的好书,也是一本新加坡人该读的书。

该书现已取得张青大使同意由新中友好协略予删节之后,以《情怀新加坡》书名出版。作为新中友好协会十周年会庆主要项目之一。
 
返回“论作和出版物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