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邀请的中国癌症专家在新加坡首次为病人施手术
我会于1995年邀请四位中国尖端的肿瘤专家来新加坡参加"亚太区防癌研讨大会"。其中一位周信达博士是肝癌专家。在亚太区研讨大会举行期间,有关人士要求周信达博士为新加坡两位已患後期肝癌绝症、被诊断为不治之症的病人施手术,开刀割除毒瘤,以挽救两名垂危的癌症患者的宝贵生命。

周信达博士当年是以中国专家身份,应邀来新加坡出席"亚太区防癌研讨大会"。按照新加坡医药条例,周信达博士虽然是中国癌症专家,名闻遐迩,但是他在新加坡并没有执业医生资证,没有资格为病人看病,更何况开刀动手术。后经有关方面疏通,当局决定破例,特许周信达博士为两位病人动手术,成为第一位中国医学专家在新加坡获准为病人施手术的医生。

结果两次手术都告成功,两人至今依然健康,生活如常。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