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逝世50周年纪念研讨会---
嘉庚精神:半世纪的反思
半世纪的一个约会 - 让社会各阶层聚集,和王赓武教授、徐冠林教授、潘国驹教授、陈嘉庚家属、中国科学院与厦门大学及马来西亚南方学院等难得一见的嘉宾,一起反刍嘉庚精神……

2011年正值陈嘉庚逝世50周年,为纪念先贤、回顾历史,加深年轻一代对"陈嘉庚精神"的认识,陈嘉庚基金、陈嘉庚国际学会将联手主办以"嘉庚精神:半世纪的反思"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定于11月26日在华侨中学戏剧中心举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及人力部长尚达曼将担任研讨会主宾。

为期一天的双语研讨会分上午、下午两段。上午的嘉宾演讲邀请本地及海外知名学者和陈嘉庚后人以不同视角诠释陈嘉庚精神及其传承。英文主题演讲嘉宾是东亚研究所主席家王赓武教授。中文演讲者包括中国科学院刘峰松教授、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及马来西亚南方学院侯亨能博士。陈嘉庚之孙陈君宝也将呈现他眼中的陈嘉庚,让观众近距离了解一代伟人日常生活的点滴。

下午的流程则以学生为主导,通过分享、对话会的方式呈现。对话会的嘉宾包括陈嘉庚研究权威、《陈嘉庚-南洋华侨传奇人物》作者杨进发博士及联合早报助理总编李慧玲。

研讨会由李氏基金赞助。 联合早报、华侨中学、怡和轩俱乐部、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及华中校友会协办。入场免费 ,备午餐茶点,欢迎各界人士、学生出席。

宣传海报
Poster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