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岭
穷家学童志不穷

受我会资助改建校舍以及为贫困学童提供助学金的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赏郎小学,该校校长和受助学生代表,纷致函我会,表示衷心感激。

兹将该校校长刘朝忠先生和两位受助的学生代表来信附录如下:
感谢信
尊敬的谢会长:

您好!

感谢您为我校修建了学生宿舍,从此这些可爱的学生们不用生活在那黑暗而拥挤的宿舍里了,可以安安心心的学习,使家长们和教师们放心了。

赏郎小学建校四十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着,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她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不断地发展着。然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我校各种设施依然很落后,住校生没有寝室,只有挤在一间由学校誊出来的教师宿舍里,这样的寝室也很简陋,只有一扇窗,光线差,面积小,居住很拥挤。住校的学生距离学校 8-10里路程。虽然条件很艰苦,我们的学生依然义不容辞的选择赏郎小学来就读,来住校!几个蜂窝煤炉,几口小锅,几只小水桶,他们以此为家,安下心来学习了。住校学生中有亲兄妹也有亲姐弟,在日常生活中,哥哥姐姐们很自然的担负了照顾弟弟妹妹们的责任;夜里小妹妹冷了,可以到姐姐那儿去睡;小弟弟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哥哥会耐心的讲解;过节时都想家了,大家围在一起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他们没有一句怨言!这让我们全校教师以及教师家属感动,但我们都想有个温暖的“家”,有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们一直在盼望着、努力着、等待着……。

“有好心人为我们学校捐钱修建学生宿舍了!”当校长把这个天大的喜讯带回学校时,学校沸腾了!孩子们哭了!他们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他们不用再挤在一间小屋;不用再担心屋里暗淡无光;不用再担心夏天的酷热和冬天的奇冷;他们可以和别的学校住校生一样,有正规的宿舍,有舒适的自己的小床,学习累了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休息。我们的老师们也哭了,他们可以给孩子们的家长一个坚定的承诺了,不再担心学校条件差而学生又要择校了、辍学了。以前,曾经有的家长满怀信心的带着孩子来赏郎小学入学,但看到赏郎小学的宿舍,生活条件,又遗憾的走了,我们的老师只好看着许多可塑之才这样走了而无能为力。从今以后我们的老师可以坚定的对家长说:“孩子在这儿,您就放心吧!”

尊敬的谢会长,您和您的会友的爱心赞助使我校直起了腰板,使我们的孩子坚定了信心,更使我们的教师安心地工作。我校一切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是与你们的爱心赞助密切相关,是永远分不开的。

尊敬的谢会长,我们用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对你们的尊敬和感谢,谨来此信,代表我们全校260多师生员工,再次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的慈善之举,感谢你们对我校、对我们的孩子们慈母般的关爱,我们将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谢谢!

此致

敬礼

凯里市赏郎小学校长
刘朝忠2005年1月19日
 

亲爱的谢爷爷:

您好!感谢您资助我们特困生上学!您的资助给我们特困生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动力,也使我们更安心的读书,家长也可以不再为每学期的杂费而操心了!感谢您,谢爷爷!我由衷地感谢您!

我是赏郎小学五年级的李小龙。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只能和母亲相依为命,可是不久后,母亲也改嫁了,空荡荡的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好心的姑姑和姑父看我可怜收留了我,并送我上学。经过再三的考虑,在浪寨村上完一年级后,他们决定把我送到赏郎小学来读书,希望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从二年级到现在,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我的努力下,每个学期都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尽管如此,每学期仍向原本不富裕的姑姑、姑父要钱。我知道,如果不努力学习,我真的对不起爱我的姑姑、姑父,对不起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们。谢爷爷,得知您为我们学校特困生交清了学费,我很高兴,也很有压力,我知道从此以后肩上的责任又加重了,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要不然我对不起谢爷爷您啊!

我决心,不!我们全体受助同学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人们!

谢谢您!谢爷爷!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新年快乐!
受助学生代表:赏郎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小龙
2005.1.20
 

亲爱的谢爷爷:

您好!提笔之前,先向您鞠一躬,并向您表示深深的谢意。

我是贵州省凯里市赏郎小学五年级学生,名叫王新梅。我父亲在我三岁时就去世了。母亲也在妹妹未满一周岁时也因病去世了,家里就剩下我姐妹俩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是七十多岁了,已到了安享天年的时候了,可是爷爷奶奶为了我姐妹们,还在下田干活,上山砍柴……。看着爷爷奶奶那佝偻的身躯,蹒跚的步子在忙里忙外,我的心像针扎一样难受,我不止一次地对爷爷奶奶说:“我不上学了,回来帮爷爷奶奶干活吧!”爷爷总是说:“现在的孩子不去上学怎么行,将来怎么生活?好好去念你的书吧,家里的事你不要操心……。”到了开学时,爷爷又强拉着我和妹妹的手到老师的面前请求说:“老师先给我这两孙女报个名,钱我凑齐了再拿过来。”我读书以来,每学期开学时,爷爷总是这么去请求老师,学校知道我家困难,每学期都免去了我姐妹俩的杂费,我姐妹俩才得以读书到现在。

今天,班主任老师把我们班的特困生留下来,对我们说:“新加坡一位姓谢的爷爷给你们捐了一笔钱,把你们以后在小学读书的书杂费都付清了,以后你们要好好读书,报答谢爷爷对你们的爱心和期望……。”听了老师的话,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充满了对您的感激!以后,每学期开学时,我就不会为交不起书杂费而伤心、难过;也不会做那我孤独地站在田埂上,望着夕阳的同伴们有说有笑的上学,放学的恶梦了。我会像我们老师说的那样:好好学习,报答您对我们深深的爱和期望。

最后,我再一次地向谢爷爷您说声谢谢!谢谢您对我们的帮助!

敬祝 谢爷爷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赏郎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新梅
2005年1月20日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