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函告
校舍改建进展及助学基金安排方案
贵会向我基金会捐赠的“新中友协助学基金”60万元人民币,已于2004年8月收到。这笔善款,已开始用于资助我国西部贫困省份贵州省的贫困学生。其中:10万元划拨给贵州省凯里市三颗树镇赏郎小学作为校舍改建专款。校舍改建现已开始动工,预计2005年3月竣工。(随信附上正在建设中的校舍施工图片);另,5万元划拨给三棵树镇用于扶助当地六所学校共400名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使之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扶助学生的人数和资金分配情况附后)。我基金会将定期向贵会报告基金使用情况,也欢迎您们随时对此项捐款的使用情况加以垂询和监督。

衷心感谢“新中友好协会”对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关注和慷慨捐赠。

这一善举对提高我国贫困地区的人口素质和扶助贫弱群体儿童顺利完成基础教育具有深远意义。

希望在2005年新校舍建成后,贵会能再次来访,让我们共同分享孩子们的喜悦。

附:“新中友协助学基金”安排方案:

资金总计人民币50万元,每年安排5万元,初中学生每人每年200元;小学生每人每年100元。详细情况见下表。

受助学校受助人数金额备注
赏郎职业中学50人10,000初中生
赏郎小学100人10,000小学生
板溪小学附中50人10,000初中生
板溪小学100人10,000小学生
板新小学40人4,000小学生
浪寨小学60人6,000小学生
总 计400人50,000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来函:

日前我基金会已经将“新中友协助学基金”使用情况以书面信函方式邮寄给您,望查收。

就您致电我基金会询问校舍改建情况,我们联系了贵州省外办,汇报如下:现已进入冬季,由于贵州省处于我国海拔较高的云贵高原,且冬季冻雨天气较多,今年又接连下了几场大雪,气温低且湿冷(日气温约在0℃-3℃),

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土建施工有很大难度,而且水泥不易干透,所以,赏郎小学校舍改建工程暂时停工。预计会在今年2月下旬重新开工。我们会跟进此事,并会将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向您们汇报。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