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展于狮城举行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5月10日讯(记者陶杰) 为宣传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成就,扩大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同时推动来华留学事业的不断发展,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新加坡华侨中学协办的“2011(新加坡)中国教育展”近日在狮城新加坡举行。

“2011(新加坡)中国教育展”在新加坡著名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了开幕典礼,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建民、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以及新加坡教育部高教司、新加坡公共服务委员会、新加坡宗乡总会、新加坡中国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各高校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魏苇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新建交2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亮点纷呈。两国曾先后签署了《中新两国教育部关于教育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等4个重要文件,目前双方的教育合作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魏苇大使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展,能够进一步增强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加深新加坡民众对中国高等教育的了解,为新加坡青年朋友了解留学中国有关情况提供一个直接的机会。

李建民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说,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提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得益于持续30多年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的高等教育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在成功实施了“211工程”和“985工程”以后,中国政府又提出了“支持留学、鼓励出国、来去自由”的出国留学方针,使得30多年来共有160多万中国学生和学者到国外留学,形成了古今中外世界学生流动史上一道十分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教育以及科技的持续高速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到中国来求学。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已有累计超过100万外国留学生到中国留学,仅在2010年就有来自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6万多人的外国留学生来中国学习。

李建民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明确提出了要进一步扩大来华留学的规模,并制订了《留学中国计划》,提出到2020年争取在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总数达到50万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志丽)


Copyright © 2024 Singapore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
Sponsored by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